•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商黎兵在开展创城调研观摩时要求 用心打造文明示范商场超市 扮靓消费窗口绘就城市文明底色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安亚静
2022-05-13 11:11:17
分享:

  5月12日,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带队到商场超市开展创城调研观摩。他强调,商场超市作为窗口单位,是城市文明的缩影,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部位,要用心打造文明示范商场超市,为消费者营造文明舒适的购物环境,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助力。

  商黎兵一行先后到保百购物广场、北国先天下、钟楼商厦、保定商场调研观摩,每到一处都实地了解公益广告、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母婴室等各点位创城工作落实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醒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舒适温馨的母婴室、周到的便民服务……文明创城氛围相对浓厚。但部分商超也存在着一定问题,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设置不规范、公益宣传展板不规范不达标等,调研组对照测评标准现场提出整改建议。

  商黎兵指出,商场超市作为市民日常购物的主要便民服务场所,在规范经营的同时要践行文明和诚信理念,要严格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及时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强化服务功能,提高文明指数,落实落细创城任务。保百购物广场在文明创建中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相关部门要将其打造成示范和标杆,以点带面,提高整体创建水平。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向市场主体经营者宣传创城常识,提高从业人员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市创城办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部门要加强对商超的业务指导,帮助大家全面了解创城工作实地点位测评体系,浓厚创建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海波参加活动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创城办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解说创建标准和存在问题。

关键词:商黎兵,创城,调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