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商黎兵在调研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要求 对标对表树文明形象 立行立改建品质城市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金堂
2022-04-22 10:28:51
分享:

  4月21日,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带队到主城区交通类场站点位调研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要求,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市要求部署,聚焦短板弱项,对标对表、立行立改,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在保定东站、市公交汽车站部分站点、市客运中心、保定火车站,调研检查组针对公益广告设置、临建房屋、环境卫生、母婴室建设等问题,结合各相关部门职能,对照测评标准逐项安排部署、限时解决到位。

  商黎兵指出,公交场站、高铁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代表着一座城市对外形象和文明程度,承载着对外展示的重要功能,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倡导精神文明宣传,营造整洁舒适环境,擦亮展示文明古城形象的“窗口”。

  商黎兵要求,窗口单位要深入学习创建文明城市规范要求,按照创建文明城市标准,聚焦问题短板,逐项梳理、逐项整改到位,全力做到“5+2”“10个有”“10个无”;要充分发挥“窗口”作用,多角度、全方位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配套完善各项服务设施,不断提高优质文明服务水平,建设和谐温馨社会秩序,让乘客随时随地感受文明就在身边。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调合作,举一反三,统筹推进,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海波一同调研检查并讲意见。

关键词:商黎兵,文明城市,创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