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 唱响“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旋律 推动各项改革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邱恩宇
2022-05-13 10:34:38
分享:

  5月12日,保定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唱响“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旋律,把“解放思想”体现在改革谋划上,把“真抓实干”体现在改革落地上,把“走在前列”体现在承接上级改革任务上,推动各项改革政策落地见效,推动“五个走在前列”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二十一、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落实数字保定大会精神,数智赋能民生热线,助推社会数字治理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全市公证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保定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围绕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十四五”时期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等方面改革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省委深改委第二十一次和二十二次会议分别对中长期能源发展、科技体制改革、提高政府监管效能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唱响“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旋律,推动“五个走在前列”落地落实。改革本身就是打破常规、打破瓶颈,解放思想是深化改革的前提。要把“解放思想”体现在改革谋划上,以更大力度的解放思想谋划改革工作,以新思路激发发展新动力,以新措施破解发展新难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把“真抓实干”体现在改革落地上,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拿出一些开创性的举措,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以重点改革带动全局发展。把“走在前列”体现在承接上级改革任务上,结合我市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采取长牙齿的措施,推动各项改革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市12345热线“接诉即办”改革是数字保定建设的小切口,要进一步提升数字意识,强化数字能力,建好数字化应用场景和应用平台,加速推动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从有时用到经常用、从“办”热线到“用”热线的转变。公证制度是重要的预防性司法制度,公证服务是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公证体制改革要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公证的公益属性、体制机制的转变、从业人员专业素养的提升、严格的监管等,促进全市公证事业健康发展。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是推动京津冀一体化交通网络的重要规划,要紧盯目标,明确分工,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改革意识,特别要增强数字化改革思维,持续培育和打造改革亮点,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作贡献。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双喜、市政协主席李俊岭,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