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保定市创建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推进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在前列 交出保定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魏征辉
2022-05-12 15:49:26
分享:

  5月11日,保定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创建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推进工作情况汇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保定调研讲话要求,唱响“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旋律,全力创建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智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在前列,交出保定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单。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主持会议。

  会上,保定市创建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零碳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有关情况。华北电力大学、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市电力装备协会、市产发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在听完汇报和发言后,党晓龙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更是保定市的立市之基、兴市之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倪岳峰书记讲话要求,深刻理解创建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重要意义,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高标准创建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智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谱写“中国电谷、低碳保定”新篇章,加快形成“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

  党晓龙强调,要明确重点任务,突出真抓实干的创建举措。坚持市场发育与政府培育相结合,坚持创新驱动与产学研推动相结合,坚持龙头企业带动与中小企业配套相结合,坚持高端引领与集群发展相结合,坚持绿色发展与数字智能相结合,大力发展光电、风电、氢能、储电、输变电、智能电网、数字能源、电力设计、电力检测、电力工程、电力服务业等产业。要突出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这个关键,以技术先进、组织形态先进、质量品牌先进、生产制造模式先进,助推创新经济发展,打造竞争新优势;突出集群化,培育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建立垂直分工体系和行业标准,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突出创新化,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擦亮“中国电谷”品牌;突出智能化,建设紧密高效的网络协同组织体系,提升开放水平。要做实工作举措,统筹推进组建高端智库、完善风光储数控产业链集群、打造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设立产业基金、做好金融服务、加强电力及新能源产业人才引进、搭建检验检测平台、召开第七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等各项工作。要严明工作责任,凝聚合力,形成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李俊岭、张贵宝、侯晓平、安悦民、王保辉、谢鹏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党晓龙,制造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