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保定市职教园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专题汇报会上强调 举全市之力打造职业教育改革保定样板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2-05-11 10:55:09
分享:

  5月10日下午,保定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保定市职教园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情况汇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保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唱响“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旋律,扎实推进职教园区项目建设,举全市之力打造职业教育改革“保定样板”。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建筑师徐全胜讲意见。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谢鹏汇报职教园区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市文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职教园区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五建筑设计院副院长、设计总监鲁晟介绍职教园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以及首批入园项目概念性设计方案,清苑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土地控规调整、组卷报批等情况。保定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保定市第四职业中学、保定市技师学院以及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在听完汇报和发言后,党晓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倪岳峰书记对保定打造人才高地提出要求,为我们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建设职教园区,对于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助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党晓龙强调,要以走在前列的使命感,担当作为推进职教园区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拧紧责任链条,强化担当作为,举全市之力打造职业教育改革的“保定样板”。要以解放思想的紧迫感,破解难题推进职教园区建设。科学划定规划范围,统筹考虑职教园区与主城区、清苑区、保定南站的关系,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与城市经济产业区和城市生活区融合发展。要围绕职教园区发展愿景,与“7+18+N”现代产业体系深度契合,做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文章。要坚持绿色、创新、数字、共享、融合的园区定位,突出教学、实训、资源共享、双创孵化、生活服务功能,实现文体教学设施、生活服务设施资源共享,打造寓美学于实用的建筑风貌。要以真抓实干的责任感,凝聚合力推进职教园区建设。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倒排工期抓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第五建筑设计院院长马跃,主任建筑师郑峰,副主任建筑师吴昊线上参会。

  市领导张贵宝、侯晓平、姬琳、王保辉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党晓龙,保定市职教园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