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政协召开露天可燃物禁烧工作协商研讨座谈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安亚静
2022-04-20 11:20:41
分享:

  4月19日,保定市政协组织召开露天可燃物禁烧工作协商研讨座谈会,组织不同层面的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座谈协商,理现状、查问题、析原因、定对策、提建议。保定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参加。

  会上,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汇报露天可燃物禁烧工作调研情况和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部分县(市、区)政协主席、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立足岗位实际,对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研讨交流,从借鉴先进经验、加大宣传力度、疏堵结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李俊岭指出,露天可燃物禁烧工作事关大气污染防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市政协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专题协商研究露天可燃物禁烧工作。市政协将会充分梳理汇总大家意见建议,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形成合力,从源头上清除燃烧隐患。

  市政协副主席赵军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谢鹏参加并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此前,市政协组织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市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了解情况,研究分析,并区分不同类别的特点,对安国市、定兴县、涞源县、唐县等地禁烧工作梳理分析,综合研判。

关键词:政协,露天可燃物,禁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