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服从党和国家外交大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2-03-31 09:29:20
分享:

  3月30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外办、外交部有关文件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外工作部署,审议通过《中共保定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中共保定市委外事工作委员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全市外事工作,着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外事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外工作决策部署,服从党和国家外交大局,服务开放发展作用明显,成功举办了一系列论坛和峰会,保定的城市影响力显著提升。全力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世界更加关注保定,了解保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合作者在保定投资兴业。

  会议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格局深刻演变。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关键一年。做好外事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外事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准确把握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自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做好外事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今年外事工作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营造二十大胜利召开良好外部环境氛围这条主线开展工作。要聚焦扩大保定国际“朋友圈”,加强友好城市交往,做到广交朋友、应交尽交。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陶瓷文化交流、生物医药、农产品精深加工、氢能汽车等领域合作。要聚焦服务全市重点工作,围绕“7+18+N”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国际医疗基地、“碳中和产业之都”建设等重大工作,谋划更多交流活动。要聚焦对外开放平台建设,着力引入中国医疗协会、国家体育专业协会,积极谋划国际体育赛事,全面做好“办会、营城、兴产、惠民”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保定的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要聚焦讲好中国故事保定故事,大力弘扬新时代保定精神,不断提升国际传播实效和国际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外事工作的综合素质能力。要聚焦落实党和国家对外重要决策部署,更好服务国家对外战略和总体布局,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落实党管外事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委领导、分级负责、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的外事工作格局。要推动全市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侯晓平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市领导曹海波、王江,以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外事工作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