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闫继红等市领导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种下新春第一抹绿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邱恩宇
2022-03-21 11:25:00
分享:

  3月19日,党晓龙闫继红等市领导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保定日报记者 曹云鹏 摄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9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市长闫继红等市领导来到环城水系黄花沟生态设施综合提升工程建设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种下新春第一抹绿。

  环城水系项目是保定市践行“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是打好提升文化软实力主动仗的重要工程、展示保定形象的重要窗口。环城水系项目由环城水系黄花沟段与西南环堤河段两部分组成,包括黄花沟综合运动公园、黄花沟水利科普公园、马拉松大本营、戏曲公园、风谷智慧休闲公园、骑行运动公园等大型主题公园及多个带状、口袋公园。此次义务植树点便是其中之一,目前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未来,这里将建设成为一处水清、河畅、景美的滨河景观带,可满足市民运动、休闲、游憩等多元化需求的全民共享的后花园、家门口的运动场、展示保定文化的城市会客厅。

  阳光和煦,春意盎然。在植树现场,市领导们分工合作,扶苗、培土、浇水,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工序,亲手栽种下一棵棵白皮松、文冠果、法桐、木槿、金叶榆、红叶李等优质树木种苗。期间,党晓龙、闫继红详细询问树苗来源、品种、栽种面积和成活率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科学管护,确保成活成林。

  党晓龙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共识和呼声。建设山水保定,要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让大家都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形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植树前,党晓龙、闫继红等听取了环城水系综合公园建设情况及黄花沟综合治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党晓龙强调,环城水系建设项目体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综合公园建设是项目整体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以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现代化新保定的历史担当推进环城水系项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挑历史重担,抢抓建设工期,加强施工组织,高效协同推进。要通过打造主题公园、建设亲水步道等,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注入文化内涵、创造休闲空间,为开展马拉松等群众性体育活动、建设“奥运冠军之城”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好园林绿化工作,谋划建设舒适便捷、精致宜居的游园绿地,加强绿植管护力度,让绿色成为沿途最美的底色。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加强要素保障,瞄准目标,倒排工期,确保工程如期完成、造福保定人民。

  商黎兵、李双喜、李俊岭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保定军分区领导参加活动。

关键词:党晓龙,闫继红,植树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