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 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孟丽
2022-03-24 10:02:16
分享:

  3月2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动员会后,保定市随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动员会精神,对全市服务保障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讲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坚强生态保障。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细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服务保障工作。要全面自查到位,聚焦重点领域,补短板、锻长板,不断巩固拓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成果。要工作配合到位,积极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信息公开等工作,全面客观反映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效。要组织保障到位,周密制定方案,周全做好准备,周到服务保障,为中央环保督察组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信息沟通,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督察工作信息畅通、上下联动。要强化问题整改,对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抓好落实,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认真做好督察信息公开,切实营造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全市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局面。

  省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双喜、市政协主席李俊岭,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党晓龙,闫继红,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