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在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暨集中统一监管质量提升行动启动会上要求 用心用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有力支撑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2-03-30 09:40:27
分享:

  3月29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暨集中统一监管质量提升行动启动会。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强调,要聚焦国有企业集中监管质量提升,用心用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着力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有力支撑。

  闫继红指出,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是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关键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抓提升的执行力,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监管的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国有经济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闫继红强调,要科学分析研判,增强精准抓提升的作用力。要以做强融资能力和盈利能力为目标,谋划开展好“京津冀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协同发展研讨会等活动,加强与京津冀地区国资监管机构和国企的对接合作,推动国企转型发展。要推动国资国企抱团取暖、错位发展,促进人才共用、项目共建、利益共享。要稳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加速赶超。

  闫继红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高效抓提升的推动力。要加快完成资产脱钩划转,紧扣时间节点、凝聚工作合力,实现市本级国资国企监管全覆盖。要加快健全八大平台公司,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加快信用评级认定,提升投融资能力。要加快培育国有龙头企业,按照整合一批、淘汰一批、扶持一批的思路,打造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带动作用明显的大企业集团。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提升企业内部管理和风险防范水平,建立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新型企业制度。

  会上,市国资委解读行动实施方案,市国控集团、市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六融农垦有限公司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贵宝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闫继红,国资,国企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