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实地调研森林草原防火高新企业发展等工作 坚决守住防火安全底线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2-03-25 09:07:58
分享:

  3月24日下午,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就森林草原防火、高新企业发展进行实地调研。她强调,始终紧绷防火这根弦儿,坚决守住防火安全底线,护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闫继红首先来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中心,仔细查看重点防火部位,并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她指出,保定区位特殊,处于首都政治“护城河”最前沿,肩负着保障雄安新区生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有效防火,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压紧压实“四级责任”,严禁野外用火,杜绝火种进山,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救。要科学救火,树立“扑小火就是防大火”的理念,做细做足准备,提升应对能力,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常态化管控,全民动员群防群控,织牢织密巡查网格,持续强化专业化队伍建设,坚决守住防火安全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随后,闫继红深入市森林草原消防支队,现场观摩火情扑救综合演练,走进队员宿舍、装备库房等场所,详细询问队员生活和训练情况,亲切看望一线救火队员。她说,当前天干物燥,火险等级高,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优良作风,以饱满精神投入到日常训练,不断强化灭火救援作战能力,护佑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河北邦泰氨纶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满城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以环保新材料为主要产业的科技型民营企业,填补国内多项技术空白。闫继红观看企业宣传片,参观产品展厅中心,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规划布局、科技创新、产品应用等情况。她对企业三十年专心致力于聚氨酯领域研发和生产给予高度赞许,希望企业抢抓“双碳”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品牌和资源优势,继续扩大产能,延长产业链条,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不断做大做强。满城区政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后盾。

  副市长董鸣镝陪同调研。

关键词:闫继红,森林,草原,防火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