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到竞秀区调研 让“老工业”焕发生机 让“新市民”尽享生活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2-03-18 12:10:00
分享:

  3月17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到竞秀区就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安置房回迁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保定乐凯集团有限公司,闫继红走进展馆、深入厂区,与企业负责同志热情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历史沿革、生产经营、技术研发、转型发展等情况。在恒天纤维集团有限公司保定分公司、大唐保定热电厂原厂区,闫继红实地调研厂区布局,仔细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现状、设备设施运行、历史建筑留存等情况介绍。

  闫继红指出,“老工业”企业对保定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它不仅是人民心中难以抹去的“保定记忆”,更是“创新实干”新时代保定精神的生动体现。当前,保定正在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希望企业充分把握保定加快发展的大好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改革创新,壮大人才队伍,迸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助力保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的重要意义,依托厂区丰富的历史人文记忆、生产工艺设施、特色厂房建筑等特色做好谋划与设计,让工业遗产发挥社会、经济和文化效益,真正让“老工业”焕发新生机。

  在郎庄村城改安置区西湖新城A区,闫继红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房屋户型、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有力有序做好回迁群众生活保障,强化环境打造,完善便民服务,统筹保障停车泊位、供水取暖、休闲健身等生活需要,让回迁群众真正感受舒适便捷、宜居宜业的生活品质。要健全完善服务机制,鼓励和引导物业服务管理企业以优质服务塑形象、创品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打造全市回迁安置的经典样板。

  市领导王保辉参加调研。

关键词:闫继红,竞秀区,调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