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实地调研市农业发展集团 积极谋划落地产业项目 高效利用城改腾空土地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2-03-23 10:47:19
分享:

  3月22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农业发展集团调研检查,了解集团工作开展和城中村改造腾空土地管护利用情况,现场解决困难问题。

  闫继红先后来到莲池区徐河桥村、东后营村、焦庄村,详细了解农发集团项目谋划和城改腾空土地管护利用情况。徐河桥村将规划建设集农业生产、田园观光、科普教育等业态为一体的都市农业公园,正在加紧规划设计。闫继红要求,抓住建设前的空档期,综合考虑经济和社会效益,种植观赏类和经济类作物,避免土地裸露撂荒。东后营村城改腾空土地以成片简陋大棚为主,闫继红要求,算好当前账和长远账,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精心谋划产业项目,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焦庄村及周边腾空土地将谋划建设农发智慧物流产业园和都市农业文旅产业园,闫继红对园区定位给予肯定。她要求,聚焦京津冀地区消费群体,建设中央厨房,发展都市农业,打造全产业链融合一体的农业高端集聚示范样板。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闫继红详细听取市农发集团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组建八大平台公司推动国有资本向关键领域集中,这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举措,核心就是要进一步整合政府资源,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提高政府投融资能力,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有力支撑。在八大平台公司中,市农发集团组建早行动快,工作卓有成效,要探索发展模式,积极谋划落地产业项目,在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都市农业产品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入研究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围绕粮食仓储物流、农副产品生产经营、乡村振兴及资产管理四大定位,对标行业标杆,详细制定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要健全组织体系,配齐配强人员,组建专家顾问团队,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推进AA信用评级认定,提高企业投融资能力。要高效利用土地,分类梳理城改腾空土地,坚持园区化、市场化、规模化开发利用,将农业与文化创意、科技展示、科普研学等元素有机结合,实现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农业支撑。

  市领导王保辉陪同调研。

关键词:闫继红,调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