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顺平

顺平县“五馆两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辛于 张明月
2022-03-21 11:25:13
分享:

  3月18日,伴随着工程车鸣笛,顺平县“五馆两中心”公共服务综合体项目正式开工,为顺平文化事业建设吹响新号角。

  顺平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谋划实施“五馆两中心”项目建设,打造集群众文化传播、学习交流、文博展示为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介绍,“五馆两中心”公共服务综合体项目占地45.62亩,分为南北两个地块,整合建设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展览馆和市民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41492.55平方米,计划投资2.57亿元。场馆造型以尧文化为出发点,选取汉唐建筑特点形成建筑整体风格,在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及顺平地方特色的同时满足现代文化综合体的功能需求;外部广场由尧文化广场、木兰广场、太极文化广场等组成,充分展示顺平悠久的历史文化。

  作为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县城建设的“美颜”工程、文化产业的重点工程,顺平县“五馆两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为群众提供一个开展文化活动、丰富精神生活的平台,对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推动顺平县精神文明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该县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顺平县将强化部门协作,提供一流服务,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把“五馆两中心”建设成一流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打造“京雄保后花园、美丽新顺平”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顺平县,项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