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顺平

顺平县跑出干事创业加速度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张明月 张博
2022-02-18 09:42:15
分享:

  2月16日,顺平县召开2022年基础设施类重点项目展示汇报会,听取县城建设工作专班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扫除困难障碍,加速推进设计、评审、招投标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早部署、早推进、早达效。

  为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顺平县委、县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紧密结合县域实际,着力构建“一城、一区、一山、一路、多支点”发展格局,组建县城建设、开发区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伊祁山开发等11个重点工作专班,实施专班制推进、项目化管理、清单式落实,形成“马上就办”的执行效力和“真抓实干”的办事格局,推动政府效率全面提升,经济发展不断加速,社会事业再上台阶,为打造“京雄保后花园、美丽新顺平”积蓄力量。

  顺平县11个重点工作专班全部由县级领导担任班长总揽全局,专班成员推进落实,相关部门通力配合,紧盯政策超前谋划,变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凝聚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努力将单项工作创一流,整体工作上台阶。

  顺平县充分发挥县级领导牵头协调作用和团队协同作用,进行统一指挥调度,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及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定好“时间表”,绘好“路线图”,细化工作方案,逐项分解任务,将每项工作细化到时间节点,建立工作清单,挂图作战,全力推进。

  他们还定期召开工作专班调度会,听取各专班工作汇报,实行每月点评制度,现场播放11个工作专班专题片,明时限,报进展,亮成绩,倒计时推进,“一对一”啃硬骨头,对进展缓慢的工作较真叫板挂牌督办。

  在“专班制”推动下,截至目前,顺平县垃圾焚烧发电、开发区北园污水处理厂等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强弱电入地、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第二消防站等项目正加快建设,公共停车场建设、环城水系、仙洲路北延保阜到新北环项目等项目即将进场施工……一批提品质、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的基础设施项目正有序推进。顺平正凝聚推动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朝着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目标稳步迈进。

关键词:顺平,创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