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出席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暨城市管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构建“大城管”格局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为增强城市软实力注入城管驱动力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2-03-09 09:39:30
分享:

  3月8日,保定市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暨城市管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聚焦“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年度工作总抓手,对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城市管理是城市发展的永恒主题,已成为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展现城市软实力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城市管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城市发展规律,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站位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聚焦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和人民群众所期所盼,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力构建“大城管”格局,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为增强城市软实力注入城管驱动力。

  会议强调,要以最强力量抓推动,不断提升抓好城市管理的真功夫硬本领。突出内外兼修,着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深入践行“执法队、服务队、宣传队”理念,以“党旗红”引领“城管蓝”。突出智慧赋能,做优“网格+数管”模式,健全从市到社区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努力实现智慧城管、全民城管、一网统管。突出全民参与,建立完善群众参与共治的体制机制,科学制定社会资本准入标准、管理模式,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突出品牌塑造,不断提升城市精管善治能力水平,注重培树保定城市管理品牌,着力打造京津冀最具生活成本竞争力的幸福标杆城市。突出美学植入,挖掘保定城市文化精髓,彰显保定特有城市魅力,真正让“城市美学”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强调,要以最严措施抓推动,不断开创抓好城市管理的新成效新局面。严格制度规范,建立完善城市管理行政行为依据,确保事有人管、职责明确、权责一致;严格依法落实,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八项行动”“五项工作”,力促各项工作出成果、展形象;严格监督考核,完善工作量化考评,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强化城管执法部门兜底责任,力争以高水平的城市管理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市领导董鸣镝主持会议,王保辉宣读《保定市城市管理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关键词:闫继红,城市管理工作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