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全力确保首季开门红社会大局稳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卢雪竹
2022-03-15 09:10:28
分享:

  3月14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以及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坚决将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强化科技创新,积极构建“7+18+N”现代产业体系,为保定高质量发展积蓄向好向上的新动能。要着力推进城市更新,围绕城中村改造、古城保护更新、环城水系、路网建设等重点工作,刷新城市新颜值,提升城市品质。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诉即办”改革,加快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民生事业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着力守好安全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全力确保首季开门红、社会大局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年轻干部兴则保定兴,年轻干部强则保定强。要积极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形成以实绩考核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锻炼年轻干部的机制,使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要鼓励支持年轻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积极投身城中村改造、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等工作,成长为抓发展、谋项目、惠民生的栋梁之才,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磅礴力量。

关键词:闫继红,市政府党组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