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调研检查主城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2-03-11 09:56:58
分享:

  3月10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在主城区调研检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并召开调度会协调解决问题。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参加活动,主持调度会。

  闫继红一行先后来到西下关街、十方商贸城、瑞祥大街七一路至天鹅路段、省印宿舍、金专路以及哈啰单车维修聚拢仓库,实地察看背街小巷提升、占道经营整治、市容环境治理、老旧小区改造、路网补短板上水平、共享单车运营等情况。

  闫继红要求,要全面加强背街小巷和商贸街区等重点区域提升整治,围绕环境卫生、广告牌匾、物业管理、私拉乱接、安全隐患等问题聚力攻坚,不断提升古城风貌。要大力开展道路设施维护,全面提升建管护水平,持续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要持续加大共享单车管理力度,加强运维人员培训管理,全面做好车辆存放、维修、回收等工作,确保共享单车平稳、规范、安全运行,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要将文明城市创建与老旧小区改造有机融合,突出“拆、建、管”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垃圾清运、楼体整治等系列行动,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真正改出群众高度满意的生活新品质。

  调度会上,闫继红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坚持人民至上,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升保定城市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是发展所需和民心所向,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细化目标、项目、责任三个清单,做到工作任务项目化、工程化、责任化,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挖掘深层次原因,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借力科技手段增强“脑力”、提升能力、提高效力,全力构建“大城管”格局。要坚持结果导向,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引导作用、时代风尚引领作用、基层阵地堡垒作用,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全市人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千千万万个干净整洁的“小环境”构建美丽文明的“大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海波,副市长董鸣镝参加活动并讲意见。

关键词:闫继红,创建文明城市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