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易县 > 本地要闻

易县特色宣讲接地气暖人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称心
2021-12-28 11:32:11
分享:

  “听了宣讲后受益匪浅,激发了我参与企业各项事业发展的决心和热情,我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努力把我们企业建设得更加美好。”近日,易县圣霖板业有限责任公司外贸部副经理丁建华听了有关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后说。

  当天,在易县圣霖板业车间里,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宣讲团成员常景亮与工人围坐在一起,话家常、谈变化、聊发展,将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惠企利民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不时赢得了工人师傅们的称赞。

  仲冬时节寒意渐浓,易县的干部群众却热潮涌动,全县掀起了一股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从机关、企业到社区、学校,从工厂车间到田间地头……连日来,易县创新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分层化、多元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在易县第二高级中学阶梯教室,易县团县委组织开展的“全会精神要点知识竞赛”会场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在妇联召开的巾帼宣讲团大会上,优秀女性代表们正在商议如何勇担使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在龙湾头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静正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村干部群众宣讲,并与全村干部群众促膝长谈、交流互动。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深入浅出的宣讲,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

  除了线下的宣讲,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通过网络平台开设“云课堂”开展学习宣讲,利用工作之余碎片化时间,将“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让全局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理解,真正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平台覆盖面广的优势,录制相关的政策解读、社会反响等音频。通过接地气的语言将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真正讲清楚、说明白,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一场场宣讲,架起了一座座党群“连心桥”,暖了人心,更渗透了真情。截至目前,易县共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100余场次,受众人数达15000余人。下一步,易县还将继续加大宣讲力度,创新宣讲形式,进一步让宣讲升温,力求更好地联系实际,回应群众关注关切点,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面系统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确保宣讲对象全覆盖。

关键词:易县,企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