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尤聪颖|我与书店情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尤聪颖
2022-01-05 10:24:32
分享:

  书店是我最喜欢的地方,这些年,街头很多小书店悄悄关门停业,去得最多的就是新华书店了。

  记得儿时的新华书店只有几间屋子,货架上稀稀落落地放着几本书,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能填饱肚子就很不易了,有空闲读书的人很少,况且书籍也很紧缺。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上小学时,新华书店搬迁到了几层高的大楼,那时逛书店主要是买教辅书,各科教材的参考书琳琅满目。我一有时间便在那里看书,那些书成为我的良师益友,为我解决了学习中的很多问题。后来,新华书店开了分店,书籍种类也越来越多,文史哲、古典现代名著、生活实用类等。书店还专门开设了阅读区域,放置着桌子和椅子,我经常挑一本喜欢的书坐在那里,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转眼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每次从书店出来,我都感觉身心放松,仿佛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关键词:文苑,书店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