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王国梁|亲爱的新年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国梁
2022-01-04 16:08:24
分享:

  新年的日历即将翻开,心中不由升起憧憬和期待,忍不住默念一句:亲爱的新年,你好!

  “新”是个令人心动的字眼,代表着开始,代表着崭新,也代表着无限可能和无限希望。“新”是个令人愉悦的字眼,新的一年好比眼前缓缓展开的画幅,每一天都怀着期待和喜悦去迎接。新年,既亲切又让人无限向往。过去的一年可以归零,我们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好像是比赛,上一场已经结束,输赢都不重要了。新年的新起跑线上,一切都可以成为我们奔跑的动力,一切都能为我们的腾飞助力。

  亲爱的新年,是你让我有勇气与旧年告别,有勇气为过去画一个小小的句号,然后另起一行。如果没有这样的时间节点,我们的日子就会过得太过漫长,仿佛是漫漫长跑一般,如果终点太过遥远,可能会让我们身心俱疲。我们人的智慧可能就在于此,设置一个又一个驿站,把长途分割成短途,这样每一个终点都清晰可见,我们的脚步会更加轻捷。“今年花胜去年红,料得明年花更好。”每一年都在过去的基础上更加进步,人生的每一步会留下深深的脚印。就这样,一年又一年,把长长的一生过成精彩的一辈子。站在新年的起点上,我可以潇洒地对往事挥挥衣袖,说声再见。心怀美好开始新的征程,想想都让人觉得欣喜呢!

  亲爱的新年,是你让我更好地迎接明天,迎接未来。辞旧才能更好地迎新,过去的一年无论喜与忧,都已经成为了历史。未来给每个人都铺设了一条宽敞的大道。从这一点来说,新年是公平公正的。无论过去怎样,谁都有机会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可以给自己崭新的开始。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我想高声向世界呐喊:从现在起,做个幸福的人,面朝阳光,等待春暖花开!我要高高地举起双臂,拥抱新年的第一抹阳光,拥抱新年的第一缕清风。亲爱的新年,感谢你让我眼中有光亮,心中有憧憬,又开启了一段美好幸福之旅。

  亲爱的新年,是你让我与美好和幸福相拥,去为人生规划新的蓝图。新的一年,我心怀乐观,但不会盲目乐观。我有了更理智的规划,更合理的安排。如果未来晴空丽日,我要尽情享受鸟语花香,清风明月。即使未来风雨兼程,我依然做好接纳一切、迎战风雨的准备。新年的一年,新的日子,晨昏更替,月缺月圆,都是必然的。生活在赐予成功和胜利的同时,还会伴随着艰辛和苦难;生活在赐予我们失败和沮丧的同时,还会为我们点亮黑暗中的烛火。人生总是如此,酸甜苦辣交织,成败得失相随。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笑纳一切,把人生的种种滋味酝酿成一杯酒,一饮而尽。新的一年,我会更加豁达一些。岁岁年年,我们逐渐参透了关于生活的谜语,无需再纠结曾经老旧的命题。崭新的未来,等着我们去拥抱。

  亲爱的新年,你好!过去归零,未来可期。时光的河流里,会留下我们撒下的瓣瓣花朵。岁月留痕,人生有香,新年为我们翻开新的篇章!

关键词:文苑,新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