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惠民新亮点㉙保定:家门口的“口袋公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王日成
2021-12-09 08:42: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慧英 王日成)冬日的保定,艳阳高照,行走在大街小巷,不经意就能在转角处遇上这么一方天地——口袋公园,公园虽小,却装满群众的“小幸福”。

  12月3日下午,走在位于保定市高新区的银杏公园,记者被阵阵乐声和歌声吸引。循声而去,只见公园内,不少老年人和着乐声高唱《为了谁》等经典老歌,他们精神抖擞,演奏者专注地吹、拉、弹奏着手里的乐器,演唱者尽情高歌,为公园增添了不少色彩。

市民在银杏公园唱歌弹奏。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唱完一曲,演唱者田娜意犹未尽,“有了这个公园,这附近的中老年人有了活动的场地,我们每天都会过来唱唱歌,晒晒太阳,心情特别好。也希望这样的公园越来越多,让我们老有所乐。”

  不远处,环形步道上,刘晶带着一岁半的宝宝悠闲地散着步,“我就住在这附近,有了这个公园挺好的,可以带着宝宝过来玩儿。”

保定市银杏公园规划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银杏公园是保定市首家下沉式绿地公园,总投资额440万元,占地1.8万平方米,绿地面积1.5万平方米,绿地率达到了82.4%。公园集喷灌绿化、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于一体,结合海绵城市设计理念,中间设有下沉绿地,有利城市排涝,雨水收集。最近,公园刚刚通过河北省省级三星级游园评比。

  据了解,银杏公园所处位置是某企业的生产厂区,停产后厂区杂乱无章,环境极差。为了改善周边环境,满足群众推窗见景、开窗见绿的需求,2021年,保定市高新区新建了银杏公园。公园内绿植共计41种,其中包括白皮松、云杉、白蜡等树木和矮牵牛、麦冬等花灌木。还设有一个300米的环形健身步道,为市民们提供了休闲、运动场地。

市民在银杏公园内锻炼身体。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保定市高新区公共事业管理处处长张清飞介绍,公园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是该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也是打通城市绿地服务与百姓生活之间“最后一公里”的民心工程。

  今年以来,保定市高新区立足“以人为本”大格局,着眼“民生实事”小细节,在“美”字上下功夫,在“情”字上做文章,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公共文化服务、公共基础设施等领域,回应群众关注盼望的“关键小事”,立足城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健身的目标,实施公园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全力构筑“园中建城、城中有园、城园相融、人城和谐”的公园城市格局,为群众带来身边的“微幸福”。

关键词:保定市高新区,口袋公园,下沉式,办实事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