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告别“小白楼” 保定莲池区开展四地联拆定点拆除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雨宸
2021-11-20 19:25:47
分享:

玉兰大街与东风路交口小白楼拆除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雨宸)11月19日,保定市莲池区进行了“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关键决心’之莲池区四地联拆定点拆除”行动,对玉兰大街与东风路交口东南角的垃圾台站及附属建筑、东风路与东二环交口、巨力大桥西侧百世物流园等企业占地和东风商贸东市场街等四地进行联动拆除,至此,四地拆除总面积超10万平方米。

  11月19日上午,位于保定市玉兰大街与东风路交口东南角的垃圾台站及附属的三层住宅楼开始拆除。据了解,这栋市民口中的“小白楼”因年久失修、脏乱不堪,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此次拆除彻底解决了多年的遗留问题。至此,1994年建设的小白楼将告别东风路主干道。

  在保定市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下,保定市莲池区执法局、环卫处、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共出动300余人,调集挖掘机2台,铲车1台、雾炮车2台、搬家运输车5台等装备,对这栋三层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在拆除小白楼的同时,百世物流园、东二环交口、东风桥市场等重点交办点位也进行着集中拆除整改。

百亩违建拆除现场。

  百世物流园地段处于保定市地标建筑物“巨力大桥”西侧,继续进行该地百亩违建的拆除工作。此前共计已出动拆除设备50余次,组织人员100余人次,拆除该处违规建筑物6万余平方米。

十三户联建拆除现场。

  东风路与东二环交口是“金角银边”升级改造中东风路的重要节点,当天拆除的重点为该交口西北角,涉及房屋占地面积约16.8亩、商户13家。交口的西南角、东北角此前已进行了拆违等工作,接下来将分别被打造成口袋公园和“L”形绿化带,内侧建设生态停车场,完善城市建设配套功能。

东风桥东市场街拆除现场。

  东风桥东市场街两侧楼房已荒废多年,环境破败,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现象普遍存在,保定市莲池区此前已对破损门头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窗户进行了拆除,对机械化研究所、东风桥大棚及兴安公司等违建一并拆除,并连夜将拆除产生的垃圾清理完毕,消除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共计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破旧广告牌10块、私搭乱建300余平方米。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该地接下来将被设计为特色文化小巷。

  截至目前,东风路沿线共计拆除私搭乱建6万多平方米、移交绿化用地286亩,拆除影响行人通行地桩地锁330个、违规广告牌及门头40个、违规地杆77个、违规棚亭4处、大型户外LED广告屏2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10余份,封堵“住改商”开墙破洞13处,清理店外经营200余次、橱窗张贴130处,治理便道违规停车206次。东风路与东二环交口东北角已移交国控集团建设便民停车区域,西南角街角公园也同步开始建设。

关键词:保定市,莲池区,四地联拆,定点拆除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