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文化保定·乐享生活” 保定市主题文化惠民季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1-12-03 19:22:07
分享:

主题文化惠民季启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3日讯(记者 王日成)12月3日上午,保定市主题文化惠民季正式启动,将打造一场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的综合性文化产业盛事,为“激情奋进‘十四五’ 再造一个新保定”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此次主题文化惠民季活动由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主办,聚焦“文化保定·乐享生活”主题,将从2021年11月15日持续到2022年2月15日,重点突出文化“育民、惠民、乐民、富民”内容,以服务为最终目的——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城乡发展服务。

活动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惠民演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本次惠民季活动包括“保定有戏·名家荟萃”2021关汉卿戏剧展演季、“文化+旅游·迸发新活力”保定市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博览会、“品舌尖美食·寻味保定传承”2021保定美食文化节、“戏聚保定·擂响中华”2021京津冀戏曲青年领军人才挑战赛、“笔墨新保定·艺绘新时代”保定市美术书法笔绘活动、古城正青春·万人打卡“新保定”网络体验活动、“品质保定·向往之城”保定摄影展活动、“颂歌百年·品质保定”保定市2022新年音乐会、“永远跟党走”名家朗诵会、“信仰领航·青春保定”2022保定迎新春系列活动及相应活动。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海波表示,该市谋划开展“文化保定·乐享生活”主题文化惠民季活动,精心设计了十项主题活动,各个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各具特色,就是为了让全市的文化领域活起来、热起来,就是为了真正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通过宣传文化系统的共同努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第三届保定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会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启动仪式上,第三届保定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会开幕,现场分为县域文化产业展区、中华老字号品牌展区、非遗文化产业展区、特色农产品展区等四大展区,吸引百余家展商参展,设有全面展示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产业及特色手工业、民俗文化、民间工艺、特色农副产品等各项各类产品约450种。

  保定以“保卫大都,安定天下”得名,素有“北控三关,南达九省,畿辅重地,都南屏翰”之称。保定是传说中尧帝的故乡,是历史上燕国、中山国、后燕立都之地,境内文物古迹众多,如大慈阁、直隶总督署、清西陵等。保定市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民俗文化,为文化产品种类繁多奠定了雄厚基础。

关键词:保定,文化,惠民,启动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