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李双喜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虎
2021-11-12 17:18:04
分享:

  11月10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特邀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孟庆瑜进行专题授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双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孟庆瑜对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全面解读,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晓龙同志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

  李双喜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意义重大、成果重大、使命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双喜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紧紧围绕“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总体目标,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坚持强基固本,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新时代人大机关建设成效,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坤军、霍占利、孙晨光、韩朝红、王江、史来顺、刘杰,秘书长张卫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关键词:李双喜,人大常委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