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李双喜在参加涿州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代表作用 不负人民重托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虎
2021-08-25 17:26:00
分享:

  8月23日下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双喜来到涿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发挥代表作用,不负人民重托。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目标任务清、工作措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李双喜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宽阔、格局宏大、内涵丰富,要把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同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分析过往成绩时,必须坚持历史观、系统观、大局观,综合审视、深刻分析所处历史方位、发展形势、成就性质和长远作用。只有这样,才能对保定过去的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准确的把握。关于报告对未来的工作部署,可从执行性、前瞻性、系统性、可行性四个维度综合考量。

  李双喜对涿州发展充满信心,并提出六点希望。一要重点关注协同发展问题,在加快构建京雄保一体化新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二要重点关注增强县域经济增比进位问题,冲刺全国百强县和为再造新保定多做贡献。三要重点关注县城建设问题,打造更有质感的品质生活之城。四要重点关注乡村振兴问题,推动城乡融合式发展。五要重点关注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问题,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高地。六要重点关注如何发挥哨所和关卡作用,为确保首都政治安全和稳定多做贡献。

  李双喜强调,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和要求,离不开人大职能作用的发挥,离不开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希望涿州市人大及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发挥自身作用、忠实履行工作职责,为涿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关键词:李双喜,涿州市,代表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