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高阳县凝心聚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2021-09-09 09:54: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瀰)教育承载着希望,孕育着梦想。9月8日,高阳县召开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共商高阳教育发展大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造教育强县,重振高阳教育辉煌,为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提供强有力的教育支撑。全县4000余名教师,在分会场或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收听收看。

  活动现场,该县为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王华校长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对5名县功勋校长、20名功勋教师进行了表彰;印发了《高阳县振兴基础教育“三年大变样,六年大改观”行动实施方案》、《高阳县关于设立教育创新发展基金和专项奖励资金的方案》、《高阳县尊师重教若干措施》、《高阳县加强卓越教育人才引进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等一系列推进教育创新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文件;高阳县人民政府与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王华校长现场表示,近期,多次与高阳线上线下进行交流,切身感受到高阳人民浓浓的教育情怀和孩子们努力向上的强烈愿望,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将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地为高阳教育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她也将充分发挥好30多年的教学和管理经验,为高阳教育发展尽一点微薄之力。

  该县此次大会,发出了建设教育强县、重塑高阳教育辉煌的动员令,吹响了高阳基础教育振兴“三年大变样、六年大改观”的冲锋号,开启了新时代高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高阳县把基础教育振兴列为“十四五”重大事项,制定出台“1+9”系列文件,设立教育创新发展基金,大力开展基础教育振兴“三年大变样、六年大改观”行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六年大改观,进入全市教育第一平台的目标,抓好校长队伍、教师队伍两支队伍建设,实施名师、名校、名校长三名工程,开展动态考核点评、加强教育督导、加大教学常规管理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教育开放水平提升、学校办学条件提升、教师校长整体素质提升、教科研质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通过实施高阳县振兴基础教育“三年大变样,六年大改观”行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高阳教育的变化,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逐步实现教育强县目标。

关键词:高阳县,凝心聚力,人民满意,教育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