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依然“晴”歌高唱 最高温达31℃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5-18 17:19:09
分享:

  昨天,保定市天气晴朗,阳光较强烈,最高气温达到30℃,初夏感十足。预计今天,保定市依然“晴”歌高唱,气温继续攀升,最高气温可达31℃左右。夏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大家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而明后两天,将有雷雨到来给古城降温,届时保定市气温也将短暂下降。

  今日保定市晴热继续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8日,保定市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16-31℃。19日,多云转雷阵雨或阵雨,南风2-3级,气温16-30℃。20日,阵雨或雷阵雨转晴,北风2-3级,气温15-26℃。

  今日我省以晴或多云为主

  昨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其中西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北方多地气温或创今年来新高

  17日至18日,南方降雨有所减弱,此轮降雨过程趋于结束,但在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同时有分散性强对流天气。预计今天,江南、华南中部、西南地区东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本周,还将有两轮降雨过程出现,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至21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2日至24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以及华南西部还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上述地区大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上周末,在阴雨和冷空气影响下,北方多地降温明显。本周,北方阴雨消退,气温显著回升,最高气温迅速回归25℃以上,东北南部到华北一带30℃以上的地方也将增多,18日前后达到近期高点,部分地区创新高。

  在长江中下游多地,由于降雨还比较频繁,本周末前最高气温只有25℃上下,较常年同期还略偏低。在华南,本周初气温虽然稍有下降,但基本仍维持在30℃以上,炎热持续。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