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迎重阳节 高碑店多地举办活动邀老人吃美食话家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杨光 张彤
2020-10-26 15:34:15
分享:

老人们欢聚一堂吃饺子。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杨光 张彤)10月25日,高碑店多地举办重阳节活动,孝老敬亲、欢度佳节。

  当日,在高碑店梁家营镇罗家营村和谐小院,近40位志愿者辛勤劳作,为本村和周边村庄的100余位老人们准备了一锅锅热气腾腾的饺子。这些老人们欢聚在一起,吃着饺子话家常。

  与此同时,医务人员志愿者为老人们现场检查了身体,文艺工作者则奉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罗家营村党支部书记罗会安介绍,创建和谐小院的初衷就是为村里的老人们提供一个活动交流场所,提高他们的幸福生活指数。

志愿者正在包饺子。

  梁家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罗家营村为代表,该镇大力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农村老年人晚年幸福,并通过不断完善配套制度,强化资源整合,以独有的“小院文化”为依托,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细化措施,在不断探索中走出一条特色的农村养老服务发展新路子。

  当日,在高碑店市军城街道办事处龚辛庄村,这里也举办了一场孝老敬亲“饺子宴”。在街道党委和村两委干部的组织带领下,几十位志愿者早早开始忙碌起来。白菜肉馅、茴香肉馅、韭菜鸡蛋馅……不同的饺子满足了老人们不同的口味需求。高碑店市融媒体中心还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

活动现场上演精彩的文艺演出。

  “我们老年人借助这个机会聚一聚,畅所欲言说说心里话,感觉相当好。同时,对于年轻人能起到很好的教育意义,促进了家庭和谐,村风改善。也感谢大家的关心和付出。”在活动现场,一位老人对于能过这样一个温馨愉悦的重阳节十分满意,连连点赞。

关键词:高碑店,重阳节,孝老敬亲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