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碑店:交通事故车辆燃起大火 路过小伙勇救当事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时爱民
2020-08-17 17:14:36
分享:

村委会代表为王卫征送上锦旗。 通讯员 时爱民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时爱民)8月16日,高碑店市新城镇北关东村村委会将一面写有“危难之时显身手,舍己救人正能量”字样的锦旗赠给该村青年王卫征,以褒奖这位见义勇为的青年英雄。

  原来,事情发生在8月13日上午11时许。当时,该市京白路一大桥上发生两车相撞事故。其中一辆被撞翻在桥面上来不及施救就燃起了大火,另一辆坠到桥下的汽车也冒起了烟。

  事故发生后,从事箱包生意的王卫征恰巧开车去白沟接货途经此处。一听说桥下有人,他便从桥边观看,见一女子刚从天窗爬出,坐在上面不能动弹,并喊救命。见此情景,王卫征迅速往该女子方向跑去。为了加快速度,他甚至甩掉凉鞋赤脚猛跑。与此同时,事故车辆冒出的烟越来越大,还有火苗从车里蹿出,不禁令人担心随时可能爆炸。尽管如此,王卫征仍然义无反顾往前跑去。

  到达求救女子身旁后,王卫征一把攥住她的手使劲往外拽,同时发现旁边的车门下还躺着一位处于昏迷状态的男士。

  见此情景,王卫征将求救女子拽出危险区域后,又返回事故车辆旁将昏迷男子拖出离车十几米远,最终因没了力气瘫坐在地。

  这时,又赶过来三位好心人。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两位事故当事人最终得以远离事故区域。就在这时,事故车辆的车身已经烧毁。

伤者被救出后,事故车辆燃起大火。 通讯员 时爱民 供图

  在现场平复了一会儿心情后,王卫征最终开车离开了现场。事后,他从调查事故的交警处得知,由于施救及时,两位伤者全部脱险。

  对于王卫征的义举,他所在的高碑店市新城镇北关东村村干部和乡邻们表示并不意外。据介绍,今年疫情期间,王卫征主动报名当志愿者站岗。他们一家在村里也是以孝道受到村民的称赞。不过,在这次车辆事故中,他不顾个人安危救助伤者的义举仍然令大家敬佩。为向他表示敬意,号召村民向他学习,村委会最终决定为王卫征送上了锦旗。

关键词:高碑店,见义勇为,救人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