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碑店市全面创建“无烟党政机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时爱民
2020-08-05 16:42: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时爱民)日前,高碑店市委、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全面推进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活动。

  《通知》提出了创建无烟党政机关的任务目标要求,颁发了《无烟党政机关标准》,明确了领导干部不得在学校、医院、公共文化场馆、公共交通工具等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在公务活动中做到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同时主动做好禁烟控烟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对吸烟人员及时劝阻。

  为保障目标和效果的实现,《通知》将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活动纳入健康高碑店行动、文明单位创建和领导干部年度评价考核内容。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将设立控烟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纪检监察机关和财政、审计等部门将加强纪律约束、财务管理、经费审计和监督检查,严防发生和严肃查处公款支付烟草消费开支行为;教体部门将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将烟草和二手烟危害相关知识纳入中小学生健康教育课程;卫健、执法等部门将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创建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和检查验收等相关工作,确保控烟工作取得实效,带动全市形成禁烟控烟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高碑店,创建,无烟机关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