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县区新闻

安新县人工释放1亿只周氏啮小蜂围剿美国白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29日电(陈晓轻 范晓敏 李艮春)7月29日,记者从安新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美国白蛾防治指挥部组织建设局、交通局、城区办和旅游局等单位分别在城区、旅游景点和白洋淀周边主要交通干线林带等地人工释放周氏啮小蜂1亿只以围剿美国白蛾。

  据了解,周氏啮小蜂是美国白蛾的天敌,它可以敏锐地寻找到隐蔽在各种化蛹场所的老熟幼虫和蛹,将卵产于美国白蛾蛹内,幼蜂孵化后吸取害虫蛹内养分并完成自身发育,将美国白蛾的蛹杀死,达到防治效果。此外,周氏啮小蜂还能杀死杨扇舟蛾、杨毒蛾、国槐尺蠖等多种森林害虫,能够实现以生物防控林业有害生物的良性循环。

  据该县农林局负责人介绍,利用周氏啮小蜂进行生物防治,是一种无公害、环保的防治方法,周氏啮小蜂20天左右就可繁殖一代,新出现的小蜂又可自主寻找美国白蛾蛹或老、熟、幼虫寄生,可有效控制美国白蛾种群数量,降低第二代发生基数,为全年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安新,白蛾,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