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努力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闫梦隆
2023-10-30 10:13:16
分享:

  10月27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重要指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统筹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参加。

  会上,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青,首都圈研究院院长顾强分别以《从心出发 点绿成金》《都市圈产业空间演化与保定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路径》为题作专题辅导。

  党晓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提出的“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重要要求,意义重大。市委一直把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绿色转型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推进全面绿色转型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党晓龙强调,要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快推动产业绿色发展转型。积极融入现代化首都都市圈,顺应产业发展大势,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产业链供应链补链、延链、升链、建链,着力建设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要抢抓机遇,积极布局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加快谋划光伏、风电、储能、智能电网制造、新能源汽车、氢能等碳替代产业,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经济、人工智能等碳支撑产业,加快发展超低能耗建筑、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等碳减排产业,加快推动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等碳吸收产业。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上下游产业链协作配套,开拓更多应用场景。要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勇于担当绿色转型责任,凝聚全社会主动参与,加大绿色发展宣传力度,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王伟、李双喜、李俊岭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