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保定市2023年洪涝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健全工作机制 以攻坚实效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提振精气神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3-10-08 14:51:09
分享:

  10月6日,保定市2023年洪涝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在涿州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以攻坚实效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提振精气神。市委书记、市2023年洪涝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组长党晓龙传达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并作部署。市长、市2023年洪涝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组长闫继红主持。

  会议指出,各有关县(市、区)、市直部门领导干部在“两节”期间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有力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受损农房修缮重建进度不快、城乡环境面貌变化不大、中小微企业和重点农户帮扶不到位、社会综合治理成效不明显、工作机制不完善等突出问题,视困难为考验,把挑战当机遇,变被动为主动,以热火朝天、干群齐心的奋斗姿态,以全域全员、全速全面的冲天干劲,敢啃硬骨头,不回避、不躲闪,瞄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以攻坚实效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提振精气神,向全市1000万人民交一份满意成绩单。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一要强化干部下沉,健全大稳定工作机制,拧紧压力传导链条。二要强化环境整治,健全和美乡村工作机制,把灾后恢复重建与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紧密结合起来,把灾后恢复重建过程转变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过程,以整治城乡环境“脏乱差”为攻坚重点,着力推进道路畅通、清理垃圾、清理污水、增加绿色空间、提升村容村貌等重点任务和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强化房屋维修加固,健全大重建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按时推进。四要强化复工复产复市,健全大保障工作机制,着力抓好秋耕秋种,持续加大企业和重点农户的帮扶力度。五要强化末端落实,健全大对接工作机制,坚持下沉一线,强化“督帮一体”,发现问题即查即督即落实。六要强化支部引领,健全大党建工作机制,把灾后恢复重建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党旗红”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包联涿州市受灾乡镇的市级领导,相关县(市、区)、市直部门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洪涝,灾后重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