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涿州市观摩拉练工作点评暨灾后恢复重建调度会上强调 带领广大群众用勤劳双手共建更美好家园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卢雪竹
2023-10-17 11:01:59
分享: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专题会议部署要求,10月15日晚上,保定市在涿州市召开城乡环境观摩拉练工作点评暨灾后恢复重建调度会。市委书记、市2023年洪涝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组长党晓龙参加活动并讲话。市长、市2023年洪涝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组长闫继红参加活动并主持会议。

  党晓龙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探索出了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的科学路径。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十分牵挂受灾地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和受灾群众生活,省委、省政府对重建重点任务进行专题部署。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将灾后恢复重建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结合起来,将灾后恢复重建过程转变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过程,带领广大群众用勤劳双手共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党晓龙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灾后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精准把握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干净整洁、面貌一新”目标要求,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全面发动群众,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城乡环境深刻重塑。坚持循序渐进,聚焦灾后重建和美乡村建设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规划设计、要素保障、工作机制等关键环节和城乡融合、产业发展、乡村治理、软实力提升等重点任务,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用3年时间,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人民群众对城乡环境和灾后恢复重建是否满意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围绕“精细化”推进城乡环境整治任务落地,围绕“惠民生暖民心”统筹抓好冬季取暖、房屋修缮、秋耕秋种、水利工程、群众工作、企业个体工商户帮扶、安全生产等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用灾后恢复重建成果衡量主题教育成效,持续宣传发动群众、推进创先争优、强化责任落实,大力弘扬涿州抗洪精神,以不负人民的情怀、干群齐心的状态,全力打好灾后恢复重建七场攻坚战,凝聚起“感恩奋进共携手、再造一个新涿州”的磅礴力量。

  10月10日和15日,保定市分别组织开展涿州市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观摩拉练活动,并现场打分,排出位次,在调度会上前三、后三的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发言。

  省支持涿州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组成员,保定市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包联受灾乡镇市级领导,市直部门和涿州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关键词:党晓龙,恢复重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