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东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承功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用好高校智力资源打造“千亿级纺织产业集群”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闫梦隆
2023-10-20 11:15:41
分享:

  10月18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东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承功一行在涿州市举行工作座谈。

  党晓龙对刘承功一行来保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保定发展态势和双方合作方向。他说,纺织产业是保定市传统主导产业之一,高阳县是保定市纺织产业的主要聚集地,是著名的家纺名都,目前正在全力打造“千亿级纺织产业集群”。东华大学是我国纺织和服装行业领域的最高学府,是“纺织行业黄埔军校”,与高阳产业发展方向契合,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对接交流,搭建数字化转型平台,加快数字化生产赋能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精准定制、柔性生产,全面提升纺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深化销售端革命,做大做强电子商务,拓宽销售路径,扩大市场份额;探索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充分发挥政府在创新驱动中的“有为之手”,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高校协同创新平台聚集,建立利益共享机制,打通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最后一公里”,提升东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和比重,推动保定高阳家纺、蠡县毛纺、白沟箱包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承功感谢保定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双方未来合作方向。他表示,高阳县产业特色鲜明、需求明确,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将充分发挥自身科研和人才优势,深化校地合作,以高阳作为试点,以点带面,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东华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罗薇娜,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成龙,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佳耀,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覃小红一同来保。

  市领导单有高、吴向东、谢鹏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座谈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