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 切实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 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3-10-25 09:59:43
分享:

  10月23日,保定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财经委第一次会议精神、河北省委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出席。

  会议指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紧盯“大干四季度,全年保完成”目标。一要提高战略思维的能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经济思想,确保各项经济工作坚持正确的方向。二要提高科学谋划的能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统筹抓好国际医疗基地等重点项目,推动创新保定、软实力提升等工作。三要提高抓产业促发展的能力,紧盯长城汽车总投资656亿元32个项目等重点产业项目,在上项目、兴产业、促消费、抓招商、强城建、保民生等重点工作领域深入研究。四要提高加强学习履职尽责的能力,创新性运用各种政策工具推进高质量发展。五要提高精准调度的能力,确保经济运行稳健有序。六要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强化底线思维。七要提高末端落实的能力,做有创造力的执行者。

  市领导王伟、张贵宝、单有高、安悦民、高怀军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经济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