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主持召开保定市2023年洪涝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强调 持续激发灾后恢复重建的昂扬斗志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闫继红讲话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3-09-28 10:13:49
分享:

  9月27日晚上,保定市委书记、市2023年洪涝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组长党晓龙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2023年洪涝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市长、市2023年洪涝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组长闫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两个月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省委书记倪岳峰的一线指挥调度下,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的不懈努力下,保定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激发灾后恢复重建的昂扬斗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在灾后恢复重建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一是用心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物资保供稳价、节日氛围营造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二是全力做好受损房屋鉴定、修缮、加固、重建以及供暖设备维修更换等工作,确保安全温暖过冬。三是继续加快推进环境清理整治、水电气路讯等基础设施以及公共服务恢复等工作,确保尽快恢复正常秩序。四是积极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项目盘子,倒排工期、做好前期、责任到人,确保水利防洪工程等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加快推进。五是加大对受灾企业的政策支持和精准帮扶力度,统筹推进农田复耕复种、家电下乡等工作,确保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六是细致做好政策研究、核灾定损、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做好做实补偿政策。七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领导包联责任,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狠抓末端落实,把灾后恢复重建和高质量发展成效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检验,强化责任落实、宣传引导、督导检查、工作纪律,坚决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会上,市洪涝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工作专班以及涿州市、高碑店市、涞水县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包联涿州市受灾乡镇的市级领导,相关县(市、区)、市直部门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金融、通信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来源:保定日报)

关键词:党晓龙,洪涝灾后,恢复重建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