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保定市耕地保护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强调 标本兼治 综合施治 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自然资源安全底线 党晓龙作出批示 闫继红出席并讲话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3-09-25 14:42:49
分享:

  9月23日,全市耕地保护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安排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自然资源安全底线。市委书记党晓龙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晓龙在批示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耕地保护工作念兹在兹,对自然资源管理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多次强调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为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多次强调严守耕地保护和自然资源管理红线。当前正处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关键时期、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治,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和矿产资源管理。要坚决压实各方属地责任、监管责任、行业责任、法律责任,特别是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亲自挂帅,调度督导。要坚决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自然资源安全底线。

  闫继红指出,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站位,把有效保护耕地红线和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整改、深挖思想根源、完善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耕地保护和自然资源管理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迅速消化问题存量、坚决遏制问题增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排查整治任务。要不断强化末端落实,压实“四个责任”,加强监管执法,依法严查无证开采、越界开采、私挖滥采等违法采矿问题,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自然资源安全底线,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明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祁海东、王广维讲意见。市领导高怀军主持会议并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来源:保定日报)

关键词:耕地保护,自然资源管理,党晓龙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