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天最高温33℃ 明日热意短暂缓解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5-24 15:32:59
分享:

  昨天,保定市保持晴朗天气,气温略降,最高气温31℃。今天,炎热持续,最高气温可达33℃,北部地区或有雷雨天气,同时风力加大。明日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降至28℃。不过,本周后期,保定市气温还将再次冲高,达到35℃左右,大家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信息。今天炎热天气持续,请注意防晒防暑,并及时补水。今明两天风力较大,出行请注意安全。

  今日保定市最高温33℃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24日,保定市晴转多云,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南风2-3级转东北风4-5级,气温19-33℃。25日,晴间多云,东北风3-4级,气温14-28℃。26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15-35℃。

  今天,我省局地有雷阵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张家口、承德北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三个地区的西部晴转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24-29℃,其他地区30-33℃;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8-17℃,其他地区17-20℃。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沧州东部晴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转多云。2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晴。

  24日夜间到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阵风可达9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7级,阵风8到9级。

  北方炎热天气扩展至东北

  南方降雨重心东移

  23日至24日,南方降雨重心向华南、江南一带转移,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25日,南方降水有所减弱。北方的黄淮等地仍然降水稀少,河南、山东等地部分地区气象干旱持续,局地可能出现干热风,请注意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

  气温方面,昨天,北方炎热天气向东北扩展,长春、哈尔滨都突破30℃,为今年来首次。25日前后,受东北冷涡影响,北方近期的晴热天气将短暂“熄火”。不过,26日起,华北、黄淮等地的晴热天气还会卷土重来,27日至28日,北方或将再度掀起一波高温浪潮。

  对南方来说,月底之前,暖湿气流主导,冷空气影响有限,气温总体会缓步回升。不过,24日之前,南方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不超过30℃,整体低于常年同期。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