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晴热天气持续 “初夏感”拉满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5-19 17:01:54
分享:

  昨天,保定市晴热在线,最高气温28℃,午后能体验到初夏感。预计未来三天,保定市仍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高位运行,21日的最高温将达到32℃。

  近期,保定市夜间最低气温在15℃以下,昼夜温差大,早晚体感偏凉,市民需注意及时调整着装;白天天气晴好,紫外线很强,在室外注意遮阳防晒;空气干燥,注意补水保湿和用火安全。

  保定市气温继续上升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9日,保定市多云转晴,南风2-3级,气温15-28℃。20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气温13-30℃。21日,晴转阴,南风2-3级,气温14-32℃。

  今明两天

  我省气温高湿度低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22-26℃,其他地区27-30℃。最低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6-10℃,张家口中南部、承德中南部、保定西北部7-12℃,其他地区13-18℃。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20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明两天,我省气温较高,湿度较低,请注意防火。

  华北东北提前体验初夏

  南方新一轮降水上线

  昨天,西南地区仍是降水的主阵地。今天起至22日,南方将再迎新一轮降水过程,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多降水,降水量级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暴雨。而在北方,在暖高压脊控制下,一直到周末,都将是晴朗干燥的天气,公众需注意补水。

  在阳光的加持下,北方大部升温不停歇,昨天,华北多地率先达到或突破30℃,像北京昨天最高气温可达31℃,本周也开启了入夏进程。今天起,内蒙古及东北的一些地方也将加入30℃行列。

  相较于北方,南方由于雨量较多,光照条件不足,普遍升温缓慢,今天起,随着降雨增多,江南、西南东部等地再迎降温,最高气温普遍将降至20℃出头,前两天的湿冷感回归,夏意将再次被雨水击退。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