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明两天,保定市多局部性雷阵雨或阵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5-23 15:10:54
分享:

  昨天,保定市以晴间多云为主,最高气温达33℃,风力较大。受高空槽影响,今天保定市天空云量增多,涞源、阜平、曲阳等西部地区将有阵雨现身。阳光虽不似前几日那么“热烈”,最高气温较昨日也有小幅下降,但气温依旧处于较高水平。今明两天气温居高不下,大家请多补充水分,注意防暑,中午前后请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今明两天,保定市局地有雨

  保定市气象局22日发布气象专报:22日至24日,保定市多局部性雷阵雨或阵雨。受短波槽影响,22日午后到傍晚保定市西部山区有雷阵雨或阵雨,23日中西部有雷阵雨或阵雨,24日傍晚到夜间中北部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做好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工作。

  据市气象台预测,23日,南风2-3级,气温18-32℃。24日,南风2-3转东北风4-5级,气温20-33℃。25日,东北风3-4级,气温15-29℃。26日至27日,晴转多云;28日,多云转雷阵雨;29日,晴间多云。

  今明两天我省局地有阵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张家口、承德西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26-29℃,其他地区30-34℃。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9-16℃,其他地区17-21℃。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和保定、石家庄、邢台三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24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北方热力十足 南方强降雨继续

  昨天,华北地区气温继续蹿升,多地刷新今年来新高,局地还有高温出现。其中,京津冀一带仍维持30℃以上的炎热天气,最低气温也在20℃上下。东北地区热力也在持续升级,22日至24日,最高气温超过30℃的区域不断向北扩展。不过25日白天,随着冷空气“搅局”,东北地区的夏热感将迅速衰退,重新回到清凉舒适的感觉。

  此外,在河南北部、山东西南部墒情偏差地区可能遭遇短暂轻度干热风影响。预计25日至26日,受冷空气降温影响,上述地区日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干热风天气才将缓解。

  降水方面,22日至24日,南方的天气主旋律依然是阴雨,不过强降雨的地方会略有转移。本周开始,降雨将主要集中在江南南部、华南北部一带。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