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阳光加持气温攀升 今日最高温达30℃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5-17 09:53:26
分享:

  未来三天,保定市阳光持续在线,升温列车不停歇,初夏般微热再度来袭。今天最高气温30℃,紫外线较强,市民需做好防晒工作,及时补水防暑,帽子、阳伞安排上。但同时,昼夜温差较大,最低气温仅在15℃上下,早出晚归需添衣。

  未来三天保定市晴天为主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7日,保定市多云转晴,南风2-3级,气温12-30℃。18日,晴间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16-29℃。19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13-29℃。

  今天,我省北部局地有分散性阵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张家口、承德多云,其中承德北部短时阴有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19—23℃,其他地区24—30℃。最低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2—5℃,张家口中南部、承德中南部、保定西北部6—9℃,其他地区10—16℃。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有西到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18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北方多地冲击30℃ 华南回温乏力

  5月9日至14日,南方地区自西向东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广东、广西、湖南等十余省区市出现强降雨天气,其中广东出现近20年来5月最强暴雨过程。15日,南方此轮强降雨过程接近尾声,但华南地区仍有分散性强降雨。16日至18日,华南降雨进一步减弱,中东部大部地区以晴或多云为主。同时,北方大部地区晴朗干燥,阳光在线,午后出行需注意做好防晒工作,及时补水润燥。

  气温方面,昨天,在阳光的加持下,北方多地坐上升温“小火箭”,气温逐渐转为较常年同期偏高的状态,其中东北升温最显著,未来三天升温不停歇,仿佛穿越至夏天。不过,上述地区昼夜温差较大,最低气温普遍仅有15℃上下,多地或体验一日两季。

  除了东北将体验“超前版夏天”,华北及西北地区东部的一些地方的气温也有望达到30℃,像北京,今起至22日,连续6天最高气温可达30℃或以上,妥妥的初夏体验,夏装是时候出场了,防晒工作也得做好。

  而南方,15日重庆、贵州到江南一带的最高气温15℃上下,比常年同期偏低了10℃左右。16日冷空气影响虽接近尾声,但华南多地由于降雨没有彻底停歇,云量较多,升温乏力。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