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口袋公园设计竞赛结果出炉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赵昱萱
2022-05-23 15:18:48
分享:

  5月19日,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的口袋公园方案设计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以“公园城市·颜值保定”为主题,共收到250余份方案投稿,经过专家评审,北京林业大学的《连理公园》、保定高校的《工业时光园》、行业协会的《永越园》等28个方案作品入选优胜方案,另有19个方案作品入选入围方案。

  口袋公园建设是展现保定园林行业水平和风采的重要窗口,是完善四级公园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2021年,保定市市区新建、改建口袋公园共计102个,绿化面积42.95公顷,有效提高了公园绿地服务半径,扮靓了城市绿美空间,让老百姓“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美好愿望成为现实。

  为使口袋公园设计更具特色、更加新颖,促进保定市园林设计水平的整体上升,执法局组织策划了此次活动。活动共收到250余份方案投稿,经审核进入初审的作品有180余件。由中国城建院园林院院长林鹰、中建设计集团园林院副院长潘阳、市风景园林行业协会会长黄勇等6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入围初审的作品进行了认真评选。

  据市执法局园林绿化中心姜子龙介绍,此次来稿数量多、质量高,征集到的作品为保定市口袋公园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注入了新活力,更是为建设“十分钟美好生活圈”添砖加瓦。为充分利用此次活动优秀成果,后续项目建设过程中将对优胜方案进行借鉴,进一步深化细化设计内容,鼓励方案落地。同时,优胜方案可作为方案储备,以延伸方案设计思路,增加处理不同地块时的设计弹性。

关键词:保定,口袋公园,设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