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口袋公园设计邀您来参与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笑笑 赵昱萱
2022-04-02 10:06:27
分享: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今天(4月1日),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出英雄帖:“公园城市·颜值保定”口袋公园设计方案竞赛活动,邀你一道探索城市微小空间。

  近年来,保定市坚持人民至上,瞄准“公园城市、品质园林”总目标,以口袋公园建设为切入口,围绕“微改造、精提升、重实用、强养护、有特色”十五字方针,精雕细琢,打造了数量众多、功能完善、特色鲜明、便捷实用的口袋公园,备受市民群众青睐。

  此次口袋公园设计方案竞赛以“公园城市·颜值保定”为主题,旨在助力高品质口袋公园建设,汲取新思维,打造保定人自己的“微绿地”和“微幸福”。活动将对主城区内部分地块的设计方案进行征集,要求设计定位体现保定特色,符合区域环境特色,满足周边群众需求的绿色、生态休闲空间;设计主题要求根据地块位置,结合周边环境,围绕历史文化、城市面貌、运动活力、健康生态等,体现积极、正面符合城市发展方向的内容,通过对分布在城市多个角落、零星空间的整体规划设计,形成多个景观效果突出、环境舒适宜人、富有地方气息、有品质的生态空间。

  据介绍,竞赛设入围方案奖和优秀创意奖,今后将应用于实际建设或方案储备。具体参赛须知、地块平面图、简介请在邮箱kdgyjs@126.com下载,密码:Kdgy1266,有意者可发送电子版方案至邮箱:yljghsjc@163.com;投稿截止日期为4月10日。期待全社会从事园林、规划、艺术等创意工作的设计师或团队、驻保高校师生等各界人士共同参与。

关键词:口袋公园,设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