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区12个口袋公园相继开工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宋文雅 孟宁 张瑞彤
2022-05-12 15:52:27
分享:

  “口袋公园”如颗颗珍珠般,散落在城区各个角落,既美化了环境,也为市民提供了就近娱乐、休憩的场所,已成为市民感受品质生活的好去处。5月11日,记者从满城区执法局获悉,今年以来,满城区聚焦城市“新颜值”,全力推进公园建设,城区内大大小小12座口袋公园相继开工,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美好生活,成为居民们的热点话题。

  “听说在隆基泰和广场要新建一座公园,以后出来散步游玩就方便多了。”在满城区隆基泰和广场前的施工现场,土地已经完成平整,看着初现规模的口袋公园,市民张先生兴奋地说。

  满城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该局结合满城区实际,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以城区增绿建园为重点,充分利用城区闲置地、废弃地、公共建筑周边等城市零散空间,采取见缝插绿、破硬建绿等措施,因地制宜谋划建设主题公园3个、街角公园6个及3个现有公园的改造提升,12个节点工程现已全面开工建设。

  3个主题公园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其中,劳动主题公园位于满城区中山东路与东外环交汇处,融入“最美劳动”“匠石精神”“共筑中国梦”等元素,并加入体育健身场地等内容,颂扬了平凡劳动者拼搏奉献的精神;儿童主题公园位于致远路与育才街交叉口西北角处,紧邻社区,定位“儿童友好”主题,以“1米高度看城市”的儿童视角谋划布局,以清新、活泼、快乐的细节风格,为儿童提供“乐园”式体验,有温度地护航儿童健康;退役军人主题公园,位于中山路与汉贤街交叉口东南角处原有的和韵园内,以简介展牌、人物雕塑、红色故事文化墙等形式展现军人风采,营造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3处改造提升的公园利用现有布局,全面升级。其中,和铸园以体育文化为核心,致力于打造“隐匿于城市后花园的户外健身房”,将体育嵌入城市;和乐园将原破损路面铲除,铺设灰色透水砖,栽种花木,形成丰富的植物景观;复兴公园改造提升将新建配电室和管理用房及功能性建筑,并对公园绿化局部、公园附属设施、标识系统进行提升。

  此外,该局还将充分利用城区空间,打造6处街角公园,建成后将为市民营造随时随地休闲娱乐、养心养眼的好去处。

  12个公园将于6月底相继开园,在不久的将来,满城区昔日的闲散土地将焕然一新,变身成街边小游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满城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品质生活之城。

关键词:满城区,口袋公园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