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万名退役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航
2022-04-29 10:11:16
分享:

退役军人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宋航)4月25日起,保定市主城区和新三区实行封控管理,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吹响集结号,举全系统之力,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军人本色构筑起了一道道坚固防线。

  疫情发生后,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急行动,以“两站两中心”服务保障体系为支撑,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警机制,第一时间倡议动员全市退役军人积极开展“社区吹哨、退役军人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就地支援“疫”线、投入战斗。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各个直属单位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卡口值守、防疫宣传、消毒消杀。主城区和新三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闻令而动,以最快的速度、最饱满的热情、最扎实的战斗力完成部署调度。

为社区居民配送蔬菜包。

  各地退役军人纷纷向党组织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递交“请战书”,主动投身战“疫”一线。竞秀区1800余名退役军人踊跃报名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退役军人、党员王永志愿参与居住社区核酸检测任务,从凌晨开始连续奋战9个小时,协助社区圆满完成2轮1000余份核酸检测。在莲池区,裕华路街道6个社区6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志愿加入街道生活保障团队,随时接受辖区“微信”援助任务,帮助社区住户取送餐食、输送米油菜品。在高新区,以新世纪社区书记张宝占、相庄村书记朱继民、西庄村书记陈艳峰为代表的“兵支书”,带领“两委”党员干部、基层网格员,深夜开展人员排查,逐户核对社区居民,全程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徐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带队、13名机关干部组成疫情防控下沉工作队,急赴分包村,配合乡镇、村连夜开展卡点盘查、街道巡逻、流动宣传、组织村民核酸检测等工作。满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协会第一时间投入“战斗”,深入各社区采集点,助力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清苑区1300余名退役军人分赴各分包卡点,以岗为家,24小时不间断轮岗,始终奋战防控一线。

  截至目前,全市80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管理机构1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战“疫”仍在持续,保定市广大退役军人与全市人民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关键词:保定,万名,退役军人,奋战,抗疫一线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