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碑店退役军人在公园“摆摊”教救命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时爱民
2021-03-23 10:46:10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时爱民)一个模拟人、一张薄垫子……日前,一群身穿红色应急救援服装的人在保定高碑店市燕赵公园和植物园摆起了“地摊”,热心地向来园游玩的市民们讲解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吸引了很多人围观。

  退役不褪色,爱心永相随。据了解,这群“地摊”摊主就是刚刚成立的高碑店新时代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员。虽然这支队伍新授牌、授旗,但他们的志愿服务已经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出色的表现,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这次开展心肺复苏实操免费公益急救知识普及活动,更受到了群众欢迎。

  在现场,队员们通过通俗易懂语言讲授理论知识,并手把手地示范和辅导,使大家熟练掌握急诊急救知识的每一个环节。一位现场居民赞叹地说:“人家摆摊赚钱,你们摆摊救命。了不起,好样的!”

  据了解,在心脏停止4分钟内,如果施予正确的心肺复苏,有50%的患者可以成功复苏。随时间增加,复苏概率相应降低。因此,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高碑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