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弘扬英烈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晓波
2022-04-20 09:58:03
分享:

曹金月烈士之女曹彦君(左)捐赠父亲遗物。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冯晓波)近日,走进保定市满城区烈士陵园展览室,一件件烈士遗物静静地“躺”在展柜中,其中,一封苍劲的手书分外吸引人。

  据了解,这是满城籍烈士曹金月的手书。日前,曹金月烈士之女曹彦君亲自将父亲的遗物捐赠给保定市满城区烈士陵园展览室。“这些遗物都是我一直珍藏的,视如珍宝,每每想到父亲我都会拿出来看,见物思亲已经成为多年来的习惯。看到征集英雄烈士遗物的倡议书后,我就将父亲的这些遗物、书信捐了,让更多人直观感受革命烈士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曹彦君老人说。

烈士书信。

  一直以来,满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整理英烈事迹、搜集烈士遗物作为重要工作之一,自发布《关于捐赠英雄烈士遗物及历史资料的倡议书》后,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截至目前,保定市满城区烈士陵园展览室共收到英烈遗物、书信等30余份(件)。

  满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宋永涛表示,英烈遗物和事迹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是铭记革命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捐赠活动将长期开展,该局将继续加大英烈事迹和物品的收集整理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弘扬,英烈精神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