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2021年度市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魏征辉
2021-12-29 09:56:53
分享:

  12月28日上午,2021年度保定市委议军会议在保定军分区召开。保定市委书记、保定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党晓龙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议军会议精神,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参加。

  党晓龙指出,长期以来,市委和军分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军区党委工作要求,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备战训练、民兵建设、国防动员、兵役征集、双拥共建等工作,县(市、区)武装部亮点工作多、责任意识强、中心工作抓得紧、服务保障有序、统筹兼顾有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展现新姿态、取得新成效。

  党晓龙强调,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把握其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加强理论武装,主动担当尽责,努力争先进位,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和基干民兵队伍,打造国防动员领域的“保定样板”“特色品牌”。二要聚焦强军目标,全面提升练兵备战水平。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充分认清国家安全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加强民兵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应战能力,抓好训练保障。三要紧盯主责主业,抓紧抓实国防动员准备。做细做实《保定市党管武装工作考核规定(试行)》等四个文件落实的“下半篇文章”,抓实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和基层建设。四要赓续双拥传统,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用心用力用情做好转业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热情,集聚各方力量支持强军建设。

  会上,市委常委、保定军分区司令员汪泽涛讲评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并作部署。保定军分区政委唐宏传达《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和省委议军会议主要精神。保定军分区副司令员伍春辉就提交此次会议研究的《保定市党管武装工作考核规定(试行)》《保定市民兵训练基地管理使用细则(试行)》《保定市基干民兵履行国防义务优待措施(试行)》《保定市县级国防动员经费保障办法(修订稿)》四个文件和驻军提出的问题作说明。涿州市、涞水县、徐水区、博野县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县(市、区)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保定军分区有关训练视频录像片。

  当日,与会领导来到市民兵训练基地,参加2021年度保定市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

  市领导李双喜、李俊岭、曹海波、赵韶峰、祁海东、张贵宝、薛冰山、侯晓平、郑建军、王建峰、单有高、王保辉、胡占房,以及驻保部队有关领导、有关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关键词:党晓龙,保定军分区责任编辑:马书广